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走向全球化,跨国企业如何在管理上转型升级?

日期:2018-04-19点击:303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之快出人意料,随之而来的是国内竞争加剧,人口红利消失,资本寒冬悄然而至……为了摆脱生存困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发展目光投向海外。

现行国内移动应用的趋势之一便是全球化。信息的高效流通使得全球年轻人在很多方面的差异缩小,跨地域与文化打造成功产品的成功概率明显提高,于是众多企业创始人将关注目光投向了海外,跨国人才与资源的组合也使得团队具备多元化的优势,在社交和游戏领域都有亮眼的表现。

互联网连通了世界,让企业的发展不再受地域的限制,然而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法律、文化和市场,在管理上也需依照不同的规则。新兴产业在全球化的风潮下四处落地生根,多元化的组织架构也给企业带来管理方式转型升级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各种不同程度的管理难题。

企业在不同国家多个地区开展业务,可能面临多分公司,多业务线,多仓库,多行政区,多商店,多站点,多区域,多部门和多法律税制行政区的情况,单一的管理系统难以支撑多层次的管理架构,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异军突起也让企业的管理面临成长压力。只有推进信息化管理升级,企业才能在移动互联网和全球化的风潮下抓住管理竞争力的优势。

企业级服务仍然是企业管理的重点,相比功能单一的管理系统,具备多功能的一体化管理系统更容易受企业青睐,如8Manage FAS,其融合多个管理模块(CRM、项目管理、采购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业智能、OA、O2O管理),支持N个层级管理,并且提供不同的组织架构视图(如:职能型架构,项目型架构,多业务线架构,IT型架构等),帮助企业由多点分散管理转向多线程、系统化的管理。8Manage在系统中将组织分解结构(OBS)与业务&运营分解结构(BBS)以及财务分解结构(FBS)形成了一个多维度的层级结构,使之成为企业数据连接、策略执行、信息聚合、预警以及报告的中枢主干。而每个组织(如分公司、业务部门、不同区域)在组织分解结构(OBS)中可以拥有产品,营销活动,销售商机,采购计划/采购申请,订单,合同以及项目等业务项,所有的业务项都在同一个组织架构下进行一体化的管理。

此外,8Manage支持中文繁体、简体和英语三种界面语言自由切换,适应不同语言习惯的用户;针对不同地区的业务结算,8Manage支持多币种管理,用户可以实时切换不同币种进行结算,大大减轻财务部门的的负担。这使得8Manage FAS在多法律税制行政区、多元文化区的跨国企业管理方面具备极大的优势。

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推动下,企业管理服务正快速发展,将技术转化成优质的解决方案。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有更多的跨国企业选择“一个系统管理整个企业”,打通各个组织、部门、管理链条的协作通道,在一体化管理中实现最大化的运营效益。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09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