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造芯】刚刚,阿里收购中国大陆唯一CPU量产公司中天微

日期:2018-04-19点击:365

阿里巴巴在芯片领域又有大动作!


刚刚,4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中国大陆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

昨天,阿里巴巴达摩院宣布正研发一款神经网络芯片——Ali-NPU。至此,阿里通过自主研发、收购等一些列手段,强势跨入芯片硬件领域。

中天微是谁?中国大陆唯一大规模量产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核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中天微成立于2001年,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大规模量产的自主嵌入式CPU IP核公司,致力于32位高性能低功耗嵌入式CPU研发,以芯片架构授权为核心业务的IC设计公司,也是直接与阿里巴巴合作,并在去年获得阿里巴巴入股投资的一家国产CPU业者。

中天微CPU应用于物联网智能硬件、数字音视频、信息安全、网络和通信、工业控制、以及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并提供一系列的嵌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35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