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关注 [低调大师说] 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entOS7设置SWAP分区,小内存服务器的救世主

日期:2020-02-04点击:3373

前言



Swap分区在系统的物理内存(这里应该是运行内存)不够用的时候,把物理内存中的一部分空间释放出来,以供当前运行的程序使用。那些被释放的空间可能来自一些很长时间没有什么操作的程序,这些被释放的空间被临时保存到Swap分区中,等到那些程序要运行时,再从Swap分区中恢复保存的数据到内存中。


1.添加SWAP分区

cd / && dd if=/dev/zero of=swapfile bs=1024 count=4194304 && chmod 600 /swapfile && mkswap /swapfile && swapon /swapfile && swapon -s && echo "/swapfile swap swap defaults 0 0" >> /etc/fstab

如图:


注:

count=4194304中4194304为交换分区大小

4194304=1024*1024*4大小为4G

交换区大小设置有个参考依据,物理内存小于4G则SWAP设置为物理内存的两倍、物理内存等于4G则SWAP设置为4G、物理内存大于4G则SWAP设置为物理内存的1/2。

2.重启系统

shutdown -r now

3.查看分区结果

free -m

如图:


4.关闭交换空间

cd / && swapoff swapfile && rm -rf swapfile
centos7   设置   swap   分区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