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前谷歌软件工程师被控窃取机密 AI 技术

日期:2024-03-07点击:29

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周三表示,Google公司的一名前软件工程师被指控窃取该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同时与两家位于中国的公司秘密合作。中国公民丁林葳(音译)因四项联邦商业机密盗窃罪在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市被捕,每项罪名皆最高可判处 10 年监禁。

总检察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律师协会会议上宣布了该案,他与其他执法部门领导人曾多次警告中国经济间谍活动的威胁以及人工智能进步带来的国家安全问题。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指控是最新的例证,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公司的关联公司为窃取美国的创新技术不择手段。窃取美国公司的创新技术和商业机密会造成就业损失,并对经济和国家安全造成破坏性后果。"

最近几周,美国司法部领导人一直在就外国对手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美国造成负面影响敲响警钟。

司法部副部长丽莎-摩纳哥(Lisa Monaco)在上个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政府的多机构颠覆性技术打击小组将把人工智能执法放在优先事项的首位。

加利福尼亚州北区法院周三公布的一份起诉书称,丁在 2019 年受雇于Google,可以接触到该公司超级计算数据中心的机密信息,但他在两年前开始将数百个文件上传到一个个人持有的Google云账户。

检察官说,在盗窃开始后的几周内,丁被中国一家初创科技公司聘为首席技术官,该公司吹嘘自己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起诉书称,他前往中国,参加了该公司的投资者会议,并试图为其筹集资金。起诉书称,他还单独创办了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初创公司,并担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希望训练"由超级计算芯片驱动的大型人工智能模型",且并没有向Google披露这两家公司的关联关系。

12 月 26 日,他从公司辞职。三天后,Google相关部门得知他曾以其中一家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投资者会议而报警。起诉书称,Google方面还查看了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另一名员工在丁工作的大楼扫描了他的门禁卡,使他看起来不在中国。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20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