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周】Linus出镜3次、Fedora出镜2次 | 想替代C的语言、想替代Win的系统都有好消息

日期:2020-07-20点击:476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八十】期:20200711-20200717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Solus Linux 作者正在打造“真正现代化的 Linux 发行版”,不依赖 GNU

“这不是‘面向大众的 Linux’,而是一个还原 Linux 真正该有的样子的 Linux”。同时,这一发行版既模块化又针对现代机器进行优化。

不使用 Kubernetes 发行版的 5 个理由

目前有不少公司基于 Kubernetes 封装了自己的商用 Kubernetes 发行版,丰富了开发生态,也提供给开发者更多选择。最近有人提出,选择发行版总体上需要更少的精力和专业知识,但因为种种理由,组织机构其实应该考虑使用原生 Kubernetes。

Linus Torvalds 通过了 Linux 中避免 master/slave 等术语的提案

Linux 内核维护者 Dan Williams 曾于 7 月初提交一份提案,建议逐步取消 master/slave 和 blacklist/whitelist 术语。

想替代 C 的 Zig 语言成立了基金会

Zig 是一门通用编程语言,专为稳定性、可维护性和性能而设计,追求替代 C 语言在系统编程上的最佳地位。

微软宣布 Windows 将不提供 PHP 官方支持

目前微软在 Windows 上通过开发和构建 PHP 7.3 和 PHP 7.4 支持 PHP,同时当需要安全修复程序时,微软也帮助在 Windows 上构建 PHP 7.2。但是,“我们不会提供 8.0 及更高版本的任何能力支持 Windows 的 PHP。”

Linus Torvalds 对 Linux 内核支持 Rust 的看法:默认可以有效启用

Greg 希望 Linux 中的 Rust 支持是以可选的方式存在,而不能全面默认启用,类似于在一个大的系统配置项里还要单独开启一个针对 Rust 的小选项,但 Linus 则认为应该在默认情况下可以有效地启用支持,以确保进行广泛的测试,而不是只有某些开发者孤立地在进行疯狂/错误的使用,因为没有人关注,问题会被掩盖。

IBM 招聘广告要求应聘者具备至少 12 年 Kubernetes 使用经验

Kubernetes 项目在 GitHub 的初次提交时间为2014年6月7日,直到2015年5月22日才宣布 1.0 版本进入功能冻结阶段,也就是说诞生至今才 6 年,试问如何在一个 6 年前发布的项目中积累十几年的经验。

Fedora 33 确认使用 Nano 作为默认文本编辑器

与目前的默认编辑器 Vi 相比,Nano 提供的文本编辑图形界面对新手更友好,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使用门槛。当然,Vi 在 Fedora 33 中也会保留,不过不再是默认选项。

未经授权擅自覆盖软件包,Linux Mint 放弃支持 Snap

Snap 包含了软件运行需要的所有依赖关系,并将其全部捆绑在一个系统镜像中,这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软件管理过程。不仅如此,统一化的 Snap 软件包能够在不同 Linux 发行版上运行,开发者无需再针对不同的发行版分别构建,软件部署的难度有所降低,软件开发和最终部署之间的延迟也得以缩减。

Java 离 Linux 内核有多远?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咱俩坐隔壁,我在看底层协议,而你在研究 spring……如果想拉近咱俩的距离,先下载 openjdk 源码,然后下载 glibc,再下载内核源码。

Chrome 84 稳定版正式发布,带来许多面向开发者的更新

ReactOS 聘请全职开发者改进存储相关模块

ReactOS 项目组此次招聘行为对项目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持续收到的捐助终于能够让他们以接近市场价格的价格雇佣一名全职开发者。

OpenCV 开源协议将从 BSD 变更为 Apache 2

OpenCV 选择不接收有专利的算法,这样做虽然保障了安全性,但也让一些优秀算法无法进入 OpenCV。

Google 开源漏洞扫描系统 Tsunami

漏洞扫描程序具有极强的适应性,Tsunami 能够扫描多种设备类型,而无需为每种设备运行不同的扫描仪。

Go 泛型的括号选择:[ ] or ( )?

只剩下 ( ) 和 [ ] 可供选择。

Linus 再次怒喷 Intel,直言“去死”

dies a painful death

APISIX 专访:9个月成 ASF 顶级项目,开源可以带来付费用户

去年4月,项目发起人温铭和王院生开始着手写代码,同年6月宣布开源,7月 APISIX 被纳入 CNCF 全景图,10月捐赠给 ASF,到今年6月通过投票,7月正式成为顶级项目,前后只用了一年3个月。

网易开源分布式存储系统 Curve,性能可达 Ceph 1.84 倍

Curve 的定位是提供一个高性能、低延迟的存储底座,基于这个存储底座,企业可以打造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存储系统,如块存储、对象存储、云原生数据库等。

微软为 Visual Studio 推出新的 Razor 编辑器

Razor 是一种基于 HTML 和 C# 的模板语言,可以用来为 .NET Web 应用程序创建动态内容。它不是一种编程语言,而是服务器端的标记语言。

存在严重安全漏洞,Rust 团队决定撤销 Crates package API 密钥

如果攻击者破坏了数据库,那么他们将具有所有当前令牌的 API 访问权限。 

Fedora 33 桌面版本默认使用 Btrfs 文件系统

建议 Fedora 默认使用 Btrfs 文件系统的提案十年前就已提出,不过直到将于今年秋季发布的 Fedora 33 才得以实现。

上期:为生计、要权力、重启、做不下去、惹争议、达成交易、无视协议、不遗余力

往期:一周热点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772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