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edora 33 将成为 Fedora 有史以来最大的版本

日期:2020-07-20点击:506

Fedora 33 很有可能会成为 Fedora 有史以来最大的版本之一,最大不仅仅体现在新添加的重要功能,如 Fedora 桌面版本将默认使用 Btrfs 文件系统,在新增功能的数量方面,到目前为止,Fedora 33 看起来至少是多年以来新增功能最多的一个版本。

目前 Fedora 33 包含 40 个系统级(system-wide)的变更和 18 个独立(self-contained)的变更。对于广泛的系统级变更则达到了 43 个,此数字差不多是平时发布新版本 Fedora 的两倍,例如 Fedora 32 只有 23 个,Fedora 31 只有 21 个。系统级变更数量第二高的版本是 Fedora 28 的 31 个,因此看到 Fedora 33 的此项数量达到 40 以上,这是十分具有历史意义的。

▲ Zbigniew Jędrzejewski-Szmek 在邮件列表提供了自己整理的数据

有关 Fedora 33 的变更可通过 Wiki 页面进行查看。除了桌面版本默认使用 Btrfs 文件系统,还有编译器工具链的升级和其他关键软件包升级至新版本、针对 64 位 Arm 的安全改进、Python 3.9、zRAM 上的 swap 使用、使用 Nano 作为默认的文本编辑器、使用 systemd-resolved、优化一些包的构建,以及更多功能。

Fedora 33 目前计划在9月中旬发布 Beta 测试版,并争取在10月底发布正式版。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7318/fedora-33-massive-releas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