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HTML的注音排版和其它

日期:2019-08-04点击:407

ruby 标签

记得很多年前,我用 CSS 折腾了一个注音的排版格式,与别人交流时,别人问我,“为什么你不直接使用 ruby 标签呢?” 那时我才知道 HTML 中有一个叫 ruby 的标签是专门用来处理注音场景的。

 <p> <ruby>你好<rt style="color: red;">ni hao</rt></ruby> </p> <p> <ruby>你好<rt style="color: red;">ni hao</rt></ruby> </p>

结果会显示成:

image.png

当时,只是这样,其实你没有办法控制注音与正文之间的间距,我尝试了一些方式,发现这样处理可以:

 &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258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