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x常用命令

日期:2018-10-24点击:403

1.PS
ps命令将某个进程显示出来
grep命令是查找
中间的|是管道命令 是指ps命令与grep同时执行
ps是LINUX下最常用的也是非常强大的进程查看命令
grep命令是查找,是一种强大的文本搜索工具,它能使用正则表达式搜索文本,并把匹配的行打印出来。
grep全称是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 Print,表示全局正则表达式版本,它的使用权限是所有用户。
以下这条命令是检查java 进程是否存在:ps -ef |grep java
字段含义如下:

UID PID PPID C STIME TTY TIME CMD zzw 14124 13991 0 00:38 pts/0 00:00:00 grep --color=auto dae

**UID :程序被该 UID 所拥有
PID :就是这个程序的 ID
PPID :则是其上级父程序的ID,如果父进程先于子进程关闭,子进程将有init进程(PPID=1)管理
C :CPU使用的资源百分比
STIME :系统启动时间
TTY :登入者的终端机位置TIME :使用掉的CPU时间。
CMD :所下达的是什么指令**
2.SCP
不同IP的服务器间传输文件

scp ./nginx.conf root@192.168.0.116:/usr/local/nginx/conf/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716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