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可以替代basemap的几个工具

日期:2018-10-24点击:972

近期需要画个某数据的地区分布,basemap安装成功后运行总是出错。Basemap 是Python环境下极好的数据可视化工具,但是随着新项目的推出以及维护期逐渐接近尾声,basemap也将逐渐退出江湖。于是就转而使用folium,geoplot和cartopy,这三个包目前都是在conda forge 通道安装。
简单描述一下,具体介绍上官网:
folium是d3.js上著名的地理信息可视化库leaflet.js为Python提供的接口,通过在Python端编写代码操纵数据,来调用leaflet的相关功能,基于内建的osm或自行获取的osm资源和地图原件进行地理信息内容的可视化,以及制作可交互地图。
http://python-visualization.github.io/folium/index.html
Cartopy 是一个处理地理信息生成地图和其他地理信息分析的Python 包。
Cartopy 依赖PROJ4, numpy,Matplotlib等。
https://scitools.org.uk/cartopy/docs/latest/index.html
geoplot是一个高级的地理空间数据可视化Python库。它是cartopy和matplotlib的扩展,使得映射变得简单。
https://residentmario.github.io/geoplot/index.html
安装命令简单汇总:
conda install -c conda-forge folium
conda install -c conda-forge cartopy
conda install -c conda-forge geoplot
folium可以直接加载geojson文件,后两者需要geopandas实现,geopandas也可以与pandas一同使用绘制地图,通过conda install -c conda-forge geopandas安装。就目前来说,folium的功能最为齐全,视图效果丰富。其他几个功能都需要更多的完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716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