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4大工业物联网网络的实施战略

日期:2019-04-15点击:380

工业物联网(IIoT)系统不断成熟,变得更加分散并开发新功能。据数据报告,到2023年预计将有20台十亿连接的物联网设备,这是极大规模的增长情况。在设计成功的工业网络系统时,IIoT系统架构师和网络工程师需要考虑许多不同方面。其中包括网络技术的选择,这些技术在工业领域非常丰富。所需要的是解决方案架构师在构建网络时提供指导的框架。
_

1.了解工业网络部署的条件
工业网络与企业或消费者的网络完全不同。支持网络的应用要求多种多样,涵盖许多行业领域,包括运输,制造,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应用的技术要求可以从放松到高要求。
部署条件差异很大。例如,农业中发现的物理条件与深度采矿中的物理条件差别很大。还必须考虑操作元素,并包括以下项目:连接的机器是否需要可重新配置,例如适应性强的制造单元?或者机器会像机器人一样移动吗?部署的生命周期可能是几十年,也是创建可持续技术战略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2.保持不断发展的技术标签
工业网络基础设施及其中的技术选择不断发展。当引入新的解决方案时,网络的功能会增加。这样,机器,站点和环境等资产就可以连接到企业流程,从而实现多个不同行业的各种应用程序。
工业网络技术是所有应用的基础。存在多种选项,包括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和WiFi和IEEE 802.15.4等无线标准的变体。特别是蜂窝技术正在迅速发展,以支持各种物联网用例。这适用于4G / LTE,例如用于具有宽松要求的大规模部署的NB-IoT,以及5G NR,其可以支持需要超可靠低延迟通信(URLLC)的关键任务应用。5G有点独特,因为它可以支持同一系统中的各种应用程序和部署方案。
3.  确定成功的IIoT实施
二十多年来,采矿业一直在部署无线遥控和车辆电气化。这创造了在减少员工的同时提高安全性和效率的一致需求。自动化和遥控车辆和机械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通常,地雷的深度如此之大,以至于不仅使人们失去实际或现实,而且这是不合法的。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另一个驱动因素是自主运行地雷。
用于远程控制机器的网络技术通常基于未经许可的频谱和专有技术。对于一些应用程序,这就足够了。然而,挖掘需要更多集成和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因为添加机器通常需要添加更多的网络技术。随着设备和车辆从一个覆盖区域移动到下一个覆盖区域,连接必须是连续的,确保无缝切换。这意味着适当的网络规划至关重要,特别是如果它必须保持成本效益。
4.  听从专家的生态系统建议
通常,IIoT网络允许机器和设备直接连接到企业信息系统和业务流程,从而提高生产力。自动化和信息的更紧密集成将使IIoT应用更多地转向边缘和基于云的控制服务,这将增加对网络支持的需求。
IIoT解决方案的快速扩展突出了对网络指导的需求。目前,所有行业在为其独特应用选择技术以及制定设计和部署战略时都需要帮助。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838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