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基于实时计算(flink)打造舆情分析平台——新华智云

日期:2019-02-25点击:520

案例与解决方案汇总页:
阿里云实时计算产品案例&解决方案汇总


产品介绍

新华智云是一家致力于通过大数据技术驱动媒体变革的公司,数芯是新华智云推出的实时舆情分析平台,旨在满足用户一系列舆情分析需求。包括:对事件、新闻、媒体、人物、地域、机构、行业,甚至关键词、热门话题等的抓取、识别、聚合、热度分析以及可视化展示等。
  • 总览
    155114684339605_zh-CN.png
  • 事件跟踪
    155114684439606_zh-CN.png

系统设计

网络舆情是社会舆论的一种表现形式,通俗的说是人们通过网络表达对某些社会事件的看法和态度。网络舆情以事件为载体,以事件为核心,是广大网民情感、态度、观点的表达、传播、互动以及后续影响力的总和。

一个舆情分析分析系统,主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发现事件、跟踪事件、发掘观点、评估影响力等。

  • 系统挑战
    • 舆情分析系统需要对接多个上下游
      • 数据上游:爬虫数据和采购数据。爬虫采集不同数据结构类型的平台数据。
      • 数据下游:写入不同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14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