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基于大数据的舆情分析系统架构 - 架构篇

日期:2019-05-29点击:633

前言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促进了很多新媒体的发展,不论是知名的大V,明星还是围观群众都可以通过手机在微博,朋友圈或者点评网站上发表状态,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想,使得“人人都有了麦克风”。不论是热点新闻还是娱乐八卦,传播速度远超我们的想象。可以在短短数分钟内,有数万计转发,数百万的阅读。如此海量的信息可以得到爆炸式的传播,如何能够实时的把握民情并作出对应的处理对很多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大数据时代,除了媒体信息以外,商品在各类电商平台的订单量,用户的购买评论也都对后续的消费者产生很大的影响。商家的产品设计者需要汇总统计和分析各类平台的数据做为依据,决定后续的产品发展,公司的公关和市场部门也需要根据舆情作出相应的及时处理,而这一切也意味着传统的舆情系统升级成为大数据舆情采集和分析系统。
分析完舆情场景后,我们再来具体细化看下大数据舆情系统,对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1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