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重磅!MaxCompute助力阿里开源自研语音识别模型DFSMN,准确率高达96.04%

日期:2018-06-21点击:408

阿里开源语音识别模型DFSMN

在近期举行的云栖大会武汉峰会上,装有DFSMN语音识别模型的“AI收银员”在与真人店员的PK中,在嘈杂环境下准确识别了用户的语音点单,在短短49秒内点了34杯咖啡。此外,装备这一语音识别技术的自动售票机也已在上海地铁“上岗”。

著名语音识别专家,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谢磊表示:“阿里此次开源的DFSMN模型,在语音识别准确率上的稳定提升是突破性的,是近年来深度学习在语音识别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成果之一,对全球学术界和AI技术应用都有巨大影响。”

7655a0b10a4032023a08903134cbb7b40e7a6f46

图:阿里在GitHub平台上开源了自主研发的DFSMN语音识别模型

语音识别声学模型

语音识别技术一直都是人机交互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语音识别技术,机器就可以像人类一样听懂说话,进而能够思考、理解和反馈。

近几年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使用,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系统性能获得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3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