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ECS服务器续费转新购保留公网IP操作步骤

日期:2018-12-23点击:409
 如果因为业务需要想保持服务器公网IP不变,直接通过镜像新购服务器并选择新公网IP 那么新的服务器 公网IP和之前服务器公网IP会不一致,下面就介绍一下专有网络和经典网络如何续费转新购同时保留之前ECS的公网IP: 

一. 服务器为专有网络并且之前的公网IP是包年包月按固定带宽计费。
1) 在阿里云控制台实例列表界面点击实例后面的升降配,选择降低配置将实例基础带宽的付费方式由包年包月改为按量计费。
2) 找到要操作的ECS实例,单击更多 > 公网IP转换为弹性公网IP 。
3) 找到要操作的ECS实例,单击更多 > 创建自定义镜像。
4) 自定义镜像创建完成后,在新购实例时选择刚刚创建的自定义镜像。带宽选择不分配公网IP,其余配置根据需求选择。
5) 新实例购买完成后,将原实例的弹性IP与实例解绑,并绑定到新购买的实例上,实例迁移完成。如新实例不存在问题,原实例到期后会自动释放。
二 .服务器为专有网络并且之前的公网IP是按量计费。
除了上面步骤的第一步不需要操作,从第二步开始和上面步骤一样,按量付费的公网IP可以直接转为弹性IP。
三. 服务器为经典网络
先将服务器预约迁移至专有网络,服务器转为专有网络后参考第一项。

注意:此操作要求新购服务器账号与原服务器在同一账号,如新购服务器账号与原服务器不一致,暂时无法保留公网IP。

以下链接为经典网络服务器跨账号转移要求,如满足可提交工单进行转移。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58064.html?spm=5176.doc58095.2.2.qxell2

 -lena 2018/12/24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190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