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理解Docker容器的进程管理

日期:2016-02-12点击:610

Docker在进程管理上有一些特殊之处,如果不注意这些细节中的魔鬼就会带来一些隐患。另外Docker鼓励“一个容器一个进程(one process per container)”的方式。这种方式非常适合以单进程为主的微服务架构的应用。然而由于一些传统的应用是由若干紧耦合的多个进程构成的,这些进程难以拆分到不同的容器中,所以在单个容器内运行多个进程便成了一种折衷方案;此外在一些场景中,用户期望利用Docker容器来作为轻量级的虚拟化方案,动态的安装配置应用,这也需要在容器中运行多个进程。而在Docker容器中的正确运行多进程应用将给开发者带来更多的挑战。

14553279344763

今天我们会分析Docker中进程管理的一些细节,并介绍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注意事项。

容器的PID namespace(名空间)

在Docker中,进程管理的基础就是Linux内核中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54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