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两大开源游戏引擎Cocos2d-x及OGEngine对比分析

日期:2017-06-01点击:310

image

在近期的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上,触控发布了Cocos 3D引擎;而在差不多同时间,以安卓为主的OGEngine也发布了新版本,并宣布将支持跨平台。

Cocos2d-x和OGEngine都是当前比较受开发者欢迎的开源免费手游开发引擎,而近期更是受到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者关注。在国内,Cocos2d-x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然而从Android社区成长起来的OGEngine发展势头迅猛,受到越来越多开发者的关注。

有意思的是,Cocos2d-x和OGEngine的发展轨迹惊人的相似:Cocos2d-x和OGEngine都源于国外个人开发者的开源游戏引擎。Cocos2d-x源于由Cocos2d发展而来的Cocos2d-iphone,基于Cocos2d-iphone拓展跨平台;而OGEngine源于个人开发者Nicolas Gramlich的开发的Android开源游戏引擎AndEngine,基于AndEngine拓展跨平台。两者都由中国公司进行优化和拓展,并受到国内甚至海外开发者的欢迎。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对比下Cocos2d-x和OGEngine。

Cocos2d-x源于支持iOS游戏开发的Cocos2d-iphone; 而OGEngine则源于Android游戏开源引擎AndEngine. Cocos2d-x基于Cocos2d-iphone,拓展Cocos2d跨平台;采用C++开发,目前支持的平台有iOS,Android, Windows等。OGEngine是基于AndEngine,拓展AndEngine跨平台;采用Java开发,支持的平台有Android和iOS。

由于Cocos2d-iphone是以Objective-C为基础开发的,Cocos2d-x支持的语言是C++。所以采用Cocos2d-x开发游戏的开发者必须使用C++。然而Java程序开发者占大多数,而且正不断扩大,所以一款支持Java的跨平台开源引擎是十分受欢迎的。OGEngine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快速发展起来的。

Cocos2d-x入门难度相比于OGEngine要高。Cocos2d-x在插件兼容性方面较差,如果开发发者更改了引擎代码,则可能导致不同的环境不兼容。

OGEngine主要使用Java语言开发,但是在大运算量耗时功能时,OGEngine试用了C/C++本地代码进行开发,比如物理引擎及音频处理。作为开发者,只需要关注Java就可以了,OGEngine已经将所有本地代码封装好了。OGEngine支持Android和iOS平台,支持使用java直接编写iOS游戏;更多平台支持也在陆续拓展中。

Cocos2d-x和OGEngine的详细对比如下:

image

Cocos2d-x和OGEngine各有特点,针对的开发者人群不同。对于开发者而言,意味着他们将拥有更多选择,使得他们可以更加便捷地创作游戏。对于整个产业而言,OGEngine的崛起,会极大的降低手游开发的门槛,让更多开发者,特别是Java程序员,投入到这个行业,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72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