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高手问答第 253 期——函数式编程的优缺点

日期:2020-08-25点击:368

函数式编程出现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最近几年由于多核CPU与分布式系统的广泛应用、人工智能的兴起,以及人们对高并发、高性能、高可用软件的强烈需求,它再次进入业界视野,受到大家的重视。

函数式编程的特点是适应分布式系统的开发、程序可证明、代码简洁、运行时错误少、可维护性强。对于个人开发者来说,了解函数式编程,能拓宽视野,提高逻辑思辨能力,让自己的代码更加的优雅和健壮。

OSCHINA 本期高手问答( 2020 年 8 月 25 日——2020 年 8 月 30 日 ) 我们请来了杜万老师@vangie 和大家一起探讨关于函数式编程的优缺点,以及如何学习函数式编程。

问答主题

本次问答主要包括以下方向:

  1. 函数式编程的优势是什么?
  2. 学习函数式编程的难点在哪里?
  3. 函数式编程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有其他相关的问题,也欢迎提问。
 

嘉宾简介

杜万,15年Java Web开发经验,曾主导研发过Coding WebIDE,擅长互联网应用架构,热衷于整合框架和开发工具,先后翻译并出版了《Elixir程序设计》《函数式编程入门:使用Elixir》。2018年加入阿里云,先后负责函数计算的工具链和云效云端工作台的研发工作。

为了鼓励踊跃提问,华科大出版社会在问答结束后从提问者中抽取5名幸运会员赠送《函数式编程入门:使用Elixir》一书。

天猫: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20896830222

OSChina 高手问答一贯的风格,不欢迎任何与主题无关的讨论和喷子。

下面欢迎大家就相关问题向杜万老师 @vangie  提问,请直接回帖提问。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4573312_23184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