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ySQL用户如何构建实时数仓

日期:2019-11-20点击:412

依托数据库生态,AnalyticDB for MySQL可以给用户提供分析场景下的标准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大数据和性能要求较高的情况下AnalyticDB for MySQL的价值可以更好的体现。

MySQL用户为什么要单独构建数据仓库

为什么要单独构建数据仓库,而不是直接在MySQL数据库上运行分析查询?这个问题我上面文章提到过,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下数据仓库与OLTP数据库之间的差别。数据仓库主要是针对批量写入和大量数据的读取操作,而OLTP数据库是针对持续写入操作以及大量的小规模读取操作。通常,数据仓库会因较高的数据吞吐量要求而使用非规范化模型,如星型模型和雪花模型。星型架构包含多个引用大量维度表的大型事实数据表。雪花型架构是星型架构的扩展,包含更加规范化的维度表。而OLTP数据库则使用高度规范化的模型,更适合高事务吞吐量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77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