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我来告诉你,学 Python 为什么找不到工作

日期:2019-08-13点击:523

粗略的算一下,我玩票吹n*做自媒体这几年,也有十万多粉丝了。这其中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引流过来的占7成,Python 引流过来的占3成;我一个搞数据挖掘的,搞 java 的,偏偏是Python 的粉丝最多,为什么?因为Python火啊,各种渠道都告诉你们学 Python,年入30万,年入50万。我自己也算是 IT 圈的人,可能也认识一些所谓的大佬。我想告诉一些想学Python的朋友一个实际的情况是:用 Python 作为唯一编程语言找工作的,你连机会都没有,更不要说年薪多少了。

(一)正确的认知 Python

1.1 从 Python 的五大应用领域说,Python不是你要学,想学就能学

Python 应用的五大领域

  • (1)人工智能(AI 和 MI)
  • (2)机器学习算法领域
  • (3)爬虫
  • (4)开发
  • (5)自动化测试

先说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都是用 Python 来搞算法的,需要你有很强的数学功底。这是对学历和能力有极高要求的,不是你学个 Python 就可以弥补的。爬虫单不说用Python适不适合,也有所谓的 Python 爬虫工程师,就单说爬虫这工作来说,我都是不建议去做的,哪怕你用 java ,我也不推荐来做,我不看好,也不建议大家把它当做一个好的方向。未来的反爬虫趋势会越来越重,未来还会有法律风险。再说用Python来做web后端的公司,如果有好的,有靠谱的,请你来告诉我,但不要说知乎是Python搞的,豆瓣是Python搞的,真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自动化测试,就不说了。

1.2 为什么 Python 这么火

  • 不得不说,有培训机构的“功劳”;
  • 也有会了一点,就以为自己行了的 “新手”;
  • 更是一些老板和公司,把 Excel 跟 Python 都混在了一起

(二)那该如何来学习 Python

2.1 第二辅助语言

  • 当你掌握第一门编程语言之后,比如说 C#,比如说 Java ,再来学 Python ,那肯定是锦上添花,弄个自动化脚本或是小工具,还是挺好的

2.2 用 Python 来理解晦涩的业务和算法

  • Python 语言比较“轻”,可以适合理论一些其他语言不容易理解的概念的算法。

2.3 Python 不是数据分析师的标配

  • 我有一篇文章,叫 《2017年,要这样学习数据分析》,发表在微博上,至今累计有200多万的阅读,Python 和 R 是选配 ,但不是标配。如果我们连计算机基础和数据结构都不懂,那还是不要过度的时间花在Python上。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430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