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前端学习笔记(4) - JavaScript宏观与微观任务

日期:2019-08-13点击:511

宏观和微观任务

在 ES3 和更早的版本中,JavaScript 本身还没有异步执行代码的能力,这也就意味着,宿主环境传递给 JavaScript 引擎一段代码,引擎就把代码直接顺次执行了,这个任务也就是宿主发起的任务。

但是,在 ES5 之后,JavaScript 引入了 Promise,这样,不需要浏览器的安排,JavaScript 引擎本身也可以发起任务了。

由于我们这里主要讲 JavaScript 语言,那么采纳 JSC 引擎的术语,我们把宿主发起的任务称为宏观任务,把 JavaScript 引擎发起的任务称为微观任务。

宏观任务的队列就相当于事件循环。在宏观任务中,JavaScript 的 Promise 还会产生异步代码,JavaScript 必须保证这些异步代码在一个宏观任务中完成,因此,每个宏观任务中又包含了一个微观任务队列。

有了宏观任务和微观任务机制,我们就可以实现 JavaScript 引擎级和宿主级的任务了,例如:Promise 永远在队列尾部添加微观任务。setTimeout 等宿主 API,则会添加宏观任务。

如何分析异步执行的顺序

  1. 首先我们分析有多少个宏任务;
  2. 在每个宏任务中,分析有多少个微任务;
  3. 根据调用次序,确定宏任务中的微任务执行次序;
  4. 根据宏任务的触发规则和调用次序,确定宏任务的执行次序;
  5. 确定整个顺序。
setTimeout(()=>{console.log('c')},0) let x = new Promise((resolve,reject)=>{ console.log('a') resolve() }).then(res=>{ console.log('b') setTimeout(()=>{console.log('d')},0) })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43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