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探索Java日志的奥秘:底层日志系统-logback

日期:2019-05-06点击:529

前言

在之前的文章解析了slf4j,上层的框架已经了解清楚了,那就接着看底层日志吧。
本文中不对JCL和JUL进行源码解读,只是对logback进行主要代码解读。
logback是java的日志开源组件,是log4j创始人写的,性能比log4j要好,目前主要分为3个模块

  • logback-core: 核心代码模块
  • logback-classic: log4j的一个改良版本,同时实现了slf4j的接口,这样你如果之后要切换其他日志组件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 logback-access: 访问模块与Servlet容器集成提供通过Http来访问日志的功能

本文主要分析core模块

源码探索

我们还是从桥接的部分开始看起。找到LogbackServiceProvider,跟进getLoggerFactory

public ILoggerFactory getL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52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