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Script 创建对象的方式

日期:2019-04-26点击:282

对象直接量

对象直接量是由若干 名/值 对的映射表,名值对中间用冒号分隔,名值对之间用逗号分隔,整个映射表用花括号括起来。属性名可以是JavaScript标识符也可以是字符串直接量(也可以是空字符串),属性的值可以是任意类型的JavaScript表达式,表达式的值即是改属性的值,该值可以是原始值,也可以是对象值。


const obj = { name:"ysw", age:18, sex:"男" };

通过new关键字

new运算符创建并初始化一个新对象,关键字new后跟随一个函数调用,这个函数即是构造函数,用于初始化一个新创建的对象


function F1() { this.name = "ysw"; this.age = 18; this.sex = "男"; } var obj = new F1();

通过ES5中Object.create()静态函数方式

函数Object.create()创建一个对象,该函数提供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这个对象的原型,第二个是可选参数,是对对象属性的描述


var obj = Object.create({ name:"ysw", age:18, sex:"男" })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027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