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etamask为什么取不到账号?

日期:2019-04-23点击:502

当你使用Metamask测试以太坊DApp时,如果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检查一下web3.eth.accounts是否可以获取到账户,如果不能获取的话,那么最大的可能是你使用了新版的Metamask,并且默认启用了隐私模式。

有两种办法来让你的DApp可以正常访问Metamask管理的账户:关闭隐私模式,或者修改JavaScript代码使其兼容Metamask的隐私模式。

一、关闭隐私模式

在metamask中首先进入设置,然后点击security & privacy
在隐私模式菜单,选择关闭隐私模式即可:

menu 2

二、兼容隐私模式

在2018年11月,Metamask刚引入隐私模式时,该选项默认是关闭的。但是在
最新的版本中,已经默认开启了隐私模式。要求每个用户都手动关闭隐私模式
是不现实的,因此更好的方案是修改我们的JavaScript代码来兼容隐私模式: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async () => { // Modern dapp browsers... if (window.ethereum) { window.web3 = new Web3(ethereum); try { // Request account access if needed await ethereum.enable(); // Acccounts now exposed web3.eth.sendTransaction({/* ... */}); } catch (error) { // User denied account access... } } // Legacy dapp browsers... else if (window.web3) { window.web3 = new Web3(web3.currentProvider); // Acccounts always exposed web3.eth.sendTransaction({/* ... */}); } // Non-dapp browsers... else { console.log('Non-Ethereum browser detected. You should consider trying MetaMask!'); } });

使用window.ethereum来判断是否新版metamask,如果是的话,就调用ethereum.enable()
方法来请求用户授权,这将在用户网页中弹出一个授权对话框,类似如下:

connect request

一旦用户点击了connect按钮,你的应用就可以像之前一样访问Metamask的账户了。

如果希望快速掌握以太坊智能合约与DApp开发,可以访问汇智网的在线互动课程:


原文链接:Metamask不能访问账户?隐私模式! — 汇智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976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