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实现堆栈数据结构及其基本方法

日期:2019-04-07点击:449

栈(stack)又名堆栈,它是一种运算受限的线性表。其限制是仅允许在表的一端进行插入和删除运算。这一端被称为栈顶,相对地,把另一端称为栈底。向一个栈插入新元素又称作进栈、入栈或压栈,它是把新元素放到栈顶元素的上面,使之成为新的栈顶元素;从一个栈删除元素又称作出栈或退栈,它是把栈顶元素删除掉,使其相邻的元素成为新的栈顶元素。

栈可以用来在函数调用的时候存储断点,做递归时要用到栈,其基本模型如下:

2019-04-08-21_16_50.png


在python中已经有实现栈的数据结构,在queue库中的LifoQueue就是一种堆栈,堆栈的实现也是线性表,在Python的queue中是通过列表这一线性顺序表实现的,其LifoQueue源码如下:

class LifoQueue(Queue):
    '''Variant of Queue that retrieves most rec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72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