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基本数据类型】数字字符串和数值型数据有什么区别?

日期:2018-11-19点击:721

数据类型不同,使用起来自然也不同了,数值型数据可以进行加减乘除操作,字符串则不行,而字符串可以进行字符串连接操作,比如将“123”和“456”连接起来,就是“123456”了,数字字符串可以通过基本数据类型的包装类转换成数值型。

两种数据类型所占的内存空间也是不一样的,字符串占2个字节,而数值型则不一定,得看它是什么类型的了,byte 1字节,short 2字节,int 4字节,float 4字节,double 8字节。

ASCII码值不同,字符‘1’的ASCII码值是49而不是1,而数值型的1的ASCII码值就是1。这一点在做字符串的字典排序是需要特别注意!

*在JAVA里面,从控制台输入的数据,都会被保存成字符串类型,所以,如果想要获得到具体的值时,需要用基础数据类型的包装类对应的函数来转换一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206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