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胎化”35年,Python可视化初探中国人口变化

日期:2018-11-12点击:430

1980年9月,《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的公开信》标志着“一胎化”政策开始;

1982年9月,计划生意被定为基本国策;

1982年12月,计划生育被写入宪法;

2015年10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标志着“一胎化”政策的终结。

在这35年间,中国经历了经济巨大发展,经历了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经历了社会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同时也经历了很多问题,并且由“一胎化”政策所带来和引起的问题也逐渐显现到中国的社会发展中,最终导致了此政策在2015年底被终结。

那么在这35年间,中国的人口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又出现了怎样的趋势呢?

本文借助Python从国家统计局提供的中国人口数据中,使用可视化的手段来初探这35年来,中国人口的变化。

注:本文所使用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882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