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otes By Myself

日期:2018-10-29点击:424

notes by younglin

magic number:

  1. class在16进制编辑器中,前4字节为0x CA FE BA BE,5、6字节显示为次版本号,7、8字节显示主版本号;
  2. 在《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中,任何魔法值不允许直接出现在代码中(难以维护及修改);
about think in java


  1. 向上转型,
  2. 所有数值类型都有正负号,所以不要去寻找无符号的数值类型。
  3. java 的main方法中名为args的数组,java编译器必须要这样做,因为args要用来存储命令行参数。
  4. javadoc产生注释和注释相邻的方法名等等
  5. 在IE下会检查URL地址,其中只允许a-z,A-Z,0-9,~等四个特殊字符出现,解决方案就是encodeURI()函数,将url进行转码
  6. SMART 原则。 SMART 也是 5 个英文词的首字母缩。

Mysql Notes


1. 条件字段函数查询时:会导致索引失效,导致全表扫描

2. 隐式类型转换:sql中有varchar类型和数字相比时,会将varcha类型转为数字再进行比较。进行隐式的转换 CAST(cloumn1 As signed int)

3. 隐式字符编码转换:当两张表字段字符编码类型不同时,会导致全表扫描。因为进行了函数转换


Oracle Notes


1. 在 CLOB 类型的字段创建时,oracle 会默认给该字段加上 index_type='LOB' 类型的索引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972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