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菜鸟自学selenium+python基于web的自动化(功能自动化)

日期:2018-10-29点击:349

本人是自动化测试初学者,真正的菜鸟一只。
实际入坑测试接近2年(截止发文之前)。对自动化测试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写这些只是做个铺垫,因为能看这篇文章的基本都是小白或者菜鸟。说到这里,不再继续侃,直接上菜。
为什么学自动化,because make so much money!那么学自动化的基本功就是学习力。题外话,没学习力,学什么都费劲。提高学习力的办法就是多看书,没有捷径可走。

学自动化之前,你至少要了解selenium、python、html、css是什么,要掌握python的基本知识,selelnium的环境的搭建,python的环境搭建。如果不知道怎么搭建,问度娘,大把的教程,这里不在赘述。

selenium搭建好了,在搭建上python,自动化也就有了地基。现在开始安插零件。我经常使用的浏览器是Chrome,偶尔用一下FireFox,所以,你用哪个浏览器,就要安装相应的Webdriver。
安装Webdriver注意版本和兼容性,要看下是否跟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和python版本是否匹配,不然使用过程中各种坑。然后安装上调试神器“pycharm”,个人推荐,这个工具用着不错。注意把环境和兼容性要调试好,不然代码无法正常运行。
首先尝试一下你安装的selemium和python等是否运行正常,先创建一个helloworld.py文件,输入:

 #coding:utf-8 print('hello world')

自测一下安装的环境是否正常工作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970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