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业界 | 从未卜先知的信号灯说起,阿里城市大脑的智慧交通实践

日期:2018-07-03点击:386

“马路上最常见的信号灯,其实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而在这一百多年里,竟然没有什么变化。”

在2018世界交通大会上,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感慨道。

“信号灯从出场第一天起,它的智能就被写死了。”闵万里说,“信号灯是个近视眼,它通过一些传感器(来观察),只能看到眼下,只能看到刚刚发生的事情。而有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一切都开始变化了。有了高德地图的数据,每辆用APP导航的车在哪里、要往哪里去,一目了然。看得见,想得远,自然比别人做的多。”

互联网+信号灯比传统的只用传感器的信号灯更加有预见性,因为它可以清晰地感知到还有多少车在上游路口将要过来,进而判断十分钟后应该是红灯还是绿灯,发现哪些路段的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改事后诸葛为未卜先知。

基于这个想法,阿里云和高德地图推出了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一个普惠式的、免费的城市大脑公共服务。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620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