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家纺行业新型场景化,在红海中抢夺市场

日期:2018-06-17点击:283

家纺行业在互联网+大潮下积极融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实现快速转型。生产设备数字化最为明显,一个工人可以同时操作好几台机器,设备联网率也达到60%以上。大中型企业生产管理信息化,部分小型企业也依赖信息化管理。巨头基本上走向集中管控。销售端受电商影响,实体店利润逐步减少。

综合型电商平台家纺产品数量相当多,因为家纺企业多,品牌多,各品牌又有不同的材质和款式,如果搜索某个品类展现的产品至少是三位数。实体店由于空间有限,而且需要前期资金,种类比较少。电商还有最突出的优势,即价格优势。导致实体店人流量减少,营业额下降。结果经销商和实体店主向厂家提意见,认为线上渠道抢走本属于线下的蛋糕,有的实体店甚至经营困难。针对这种情况,很多供货商采取应对措施,比如将实体店专为专卖店,统一制定价格,和线上价格差不多,还有的把实体店作为体验店,销售全部走线上渠道。

线上和线下同时卖同一个产品生活中常见。专卖店试穿回去到网上下单很多人都这么选,能省钱为什么还要多花钱。体验店就将该场景独立出来,提高用户体验。不过场景化早就存在,还有高科技的虚拟场景化,模拟试穿和3D模特,还没普及。可能是成本高就像虚拟现实,没有像互联网那样。对于实体店主没有利润是不能承受的,鼓励客户在自己的店里通过线上渠道下单,提取提成才有积极性。实体店再也不需要囤货和担心尾货,只要给用户良好的体验。

家纺行业需要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来进行线下体验线上出售的尝试。这可能还要一段时间过渡,样品店可以看做过渡产品,客户到店里只是看下产品,下单通过其他渠道。怎样判断客户是在特定的实体店体验才下单的,具体执行比较麻烦,一个客户可能到好几家店里看过,最后怎样分提成。一种方法是所有的店里每个产品都有二维码,扫码支付,拥有那个二维码的店拿提成。另一种方法是客户到店WIFI感应后后台记录,客户扫码或者营业员扫码,所有给客户提供服务的店平分。估计大部分人倾向第一个方案。

联系线下和线上不是难事,就看是否愿意转变,技术不用担心,有需求就有动力。家纺行业没有普及程度高的平台因为没有市场占有率高的巨头。也没有技术公司提供支持。来自南通家纺城的技术团队开发了家纺新零售APP,目标就是解决家纺行业场景化消费。用APP扫实体店里的商品二维码,完成支付供应商就会发货,实体店同时拿到提成。该APP还有新品推荐,物料介绍,出售家纺行业通用的面料册等功能。

要在竞争激烈的环境里占有一席之地,必须避免同质化,产品、营销手段、包装等方面至少一方面与众不同,场景化满足消费者买前体验的需求,肯定受欢迎,一定是将来的零售方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284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