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芯片制造商已开始从物联网的成长中受益

日期:2018-05-07点击:299

多年来,我们一直听到物联网被鼓吹为下一件大事(Next Big Thing),也习于业界对于这一市场的大胆预测——包括数以兆计的装置即将出现,以及带来超过数百亿美元的IC收入等。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出现疲软迹象,芯片制造商近年来逐渐依赖来自另一个被视为重点领域的成长:物联网.主板定制

随着这一年的市场进展放缓,智能手机可能会也可能无法达到芯片供货商的要求,但至今从其所发布的第一季才报数据清楚显示,物联网带动半导体销售成长的力道正在加速中。多家公司已经将销售成长归功于物联网,包括英特尔(Intel)、德州仪器(TI)、意法半导体(ST)、赛普拉斯半导体(Cypress Semiconductor)和芯科科技(Silicon Labs)等。

IHS Markit嵌入式处理器首席分析师Tom Hackenberg说:“过去几年来,这些公司纷纷重组,将整个部门分配至IoT平台。这就是你之所以听到这么多关于IoT驱动营收的原因”。

根据IC Insights预测,今年用于实现物联网系统功能的半导体销售总额将达到大约245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13亿美元。该市场研究公司目前正在更新对于IoT芯片销售的预测,但根据去年的估计指出,这一市场将在2020年成长到311亿美元。

对于芯片制造商来说,定义物联网市场机会的挑战之一就在于物联网本身。因为它其实还不算是一个市场,最多只能说是一种功能。如同赛普拉斯(Cypress)总裁兼执行长Hassane El-Khoury所说的,当Cypress销售连网芯片给汽车制造商用于连网汽车时,那些组件仍然销售至车用市场,而不是一个单独的“物联网”市场。

El-Khoury表示很难确定物联网对于赛普拉斯业务的影响。物联网是El-Khoury去年接掌CEO时推出‘Cypress 3.0’策略的三大焦点领域之一——除了物联网,还包括汽车和工业。如同El-Khoury举例所说明的,在这些领域中有很多的重迭。尽管如此,赛普拉斯仍持续销售微控制器(MCU)和内存,因为这些产品都涉及许多与物联网相关的产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08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