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物联网助力工厂制造效益最大化

日期:2018-05-02点击:309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应用等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发展,全球化工业革命开始提上日程,工业转型开始进入实质阶段。物联网硬件方案商朗锐智科(www.lrist.com)认为,在中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相继出台,表明国家开始积极行动起来,把握新一轮工发展机遇实现工业化转型。

据媒体报道,工厂的运行能力比过去大得多。通常,工厂会全天候运作,由于停机成本高达每分钟2万美元,工厂的流程不能有任何中断。制造商须应对许多挑战。他们若想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的需求,就需在制造过程中拥有更多灵活性。

制造商面临持续压力,要用有限资本支出跟上增加的需求。而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要依靠现有资源和资产。制造商需改进对数据的访问权限,好在要投资何处上做出更好决策。他们希望能接触到领先的专家,但面临资源有限和劳动力老化问题。

物联网利用连网技术连接工厂内的更多机器,对制造商来说是更大的难题。各种设备正在嵌入智能传感器并获得通讯功能。这些不仅是测量温度、压力、湿度和其他参数的传感器,而几乎可以包括任何东西。例如,镜头可成为传感器,可用来透过红外线成像追踪行动、质量或温度。这一切都导致更加智能的制造环境。

除了工厂控制器和其他工厂资产,连通性还在进一步发展。这些连网设备正在被用来更好地理解工厂的所有复杂过程。更智慧的机器可更容易控制,从而提高效率。很多人称之为全厂优化(plant-wide optimization)。

物联网能将连通性与实时分析和云端服务结合起来,从而提高制造产量,延长正常运行时间,实现更灵活的制造,并透过整合孤岛式系统和专有网络降低成本。然而,最新重点已成为保护这些新架构免受网络攻击。

对相信物联网能为工厂带来众多效益的人来说,希望实现的一些重要目标包括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提高运营响应能力,缩短上市时间并保护重要的制造系统。物联网有助于实现这一切目标。

物联网能让制造商大幅改善企业的核心流程,企业非常渴望能获取和分析大量快速数据的技术。物联网创建的这种连通性让企业可更少关注成本,更多关注于成长。物联网助力工厂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部分取代专家脑力劳动。智能制造系统不只是人工智能,在突出人核心地位的同时,使智能机器和人能真正地结合在一起,其本质是人机一体化。

智能工厂作为工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实践模式,已经引发行业的广泛关注。尽可能倡导和利用物联网的领导者正在蓬勃发展,并体验到新成长机会带来的好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724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