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带一路”华胜天成科技先行:收购GD 加速大数据布局

日期:2018-03-28点击:423

2017年5月24日,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600410,以下简称:华胜天成)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服务中心举行了“华胜跨国 卓然天成——华胜天成·收购GD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经信委软件处仝海威处长、中关村软件园刘克峰董事长、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龙飞秘书长、中关村管委会的领导以及三十多家媒体记者、一百多位来自各行业的客户及合作伙伴代表共同见证了Grid Dynamics International公司(以下简称:GD)加入华胜天成这个大家庭中。

2017-05-25-11b8d500fa-d20b-4fd1-aac7-857

北京市经信委软件处处长仝海威

大数据已成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和相关部门先后发布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等指导性文件。各部门、各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不完全统计,已有20多个省级地方和10余部委出台了本地区、本行业的大数据发展规划,我国大数据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据测算,2016年我国大数据核心产业的市场规模约为168亿元,较2015年增速达45%。未来几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578亿元。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对大数据、智能化及物联网的业务需求,华胜天成通过其下属控股子公司ASL 自动系统(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00771,以下简称:ASL)以现金代价1.18亿美元收购美国GD。

借“一带一路” 优化资源配置

习近平主席提出:数字经济将推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社会发展向更加高效、智能、人性化方向转型,必将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造福世界、造福人民。此外,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拓展国际市场成为中国科技企业的必然选择。“一带一路”为中国科技企业携本土创新优势,在全球范围共建数字经济提供了难得机遇。

总部设在美国硅谷的GD在“一带一路”沿线包括俄罗斯、波兰、乌克兰等东欧国家有广泛的人才储备,并且在俄罗斯、波兰和乌克兰有着深厚的技术根基,不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未来也将服务于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走出去的中国大企业客户——如电商、基础设施建设等巨型企业。为这些“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本地化、高效、先进的IT建设与服务。

2017-05-25-2275a420e0-2cd0-433f-9cc0-fc5

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

华胜天成把握住时代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正如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先生对本次收购所言:“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最大和最具活力的信息技术市场,世界级大的客户大多汇聚于此。GD服务美国最大的零售企业,同时还为一批技术企业提供基于开源的、云架构建设、供应链、电子商务开发以及大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特别是GD构建的基于中欧与东欧的高素质人才研发队伍以及交付基地,形成了高速增长、高盈利的服务全球客户的体系。这一方面会给华胜天成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又能帮助华胜天成成为一个真正的跨国企业。”

2017-05-25-16b92920d3-176b-48b1-8c53-abd

GD CEO Leonard Livschitz

GD CEO Leonard Livschitz表示,“GD提供的基于‘云端技术’和‘开源代码’为零售、金融和技术领域全球500强的客户提供服务。作为零售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我们让更多的数据为更多的设备提供了更大的自动化,帮助企业快速决策。借助Devops和云端技术,将配置周期从月缩短到日甚至小时,让客户的新产品以及新应用快速上市。创造了更大的产品差异化和更短的上市周期。”华胜天成作为中国IT综合服务领导者,双方的整合将带来巨大收益:1、迅速令华胜天成成为数字业务的推动者;2、迅速把握大数据分析带来的市场机遇;3、为零售及金融服务业带来庞大交叉销售机遇;4、提高营运效率;5、将管理服务业务延伸至全包资讯科技外包服务;6、全球电子商务的机会。

吸引人才 加大研发

2017年4月华胜天成控股成员企业ASL全资收购美国GD。GD创始人兼CTO Victoria Livschitz女士表示:“GD专注于在云端运行的基于开源代码技术构建的高度创新的数字化平台。在新兴技术方面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为可扩展的、关键性任务的应用程序提供经过验证的开放性蓝图;在开发上能提供创新的、关键性任务平台;以及自动化的IT运行平台。这些能帮助零售、金融服务、媒体和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2017-05-25-55c7b7291d-20d2-4c01-a776-64b

GD CTO Victoria Livschitz

GD拥有颇具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包括:“云计算、开源代码、大数据、DevOps、QA自动化、机器学习、数据科学以及微服务……” Victoria Livschitz这样介绍。“其应用领域包括搜索引擎、个性化、风险建模、实时分析、电子商务、网上银行、网络广告以及供应链等众多领域。” 此外,GD在美国和东欧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和服务中心,覆盖超 10个国家的优势客户群。在世界顶尖软件人才中心的东欧各国拥有750 多名员工,在“大数据”和“开源代码”方面的工程师数量有700人,其中超过95%的人拥有计算机专业硕士及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的比重达到了31%。与全球顶级的工程学校建立了合作,并建立了专门的“GD大学”和“GD实验室”。

2017-05-25-3902458c8e-8e2d-47c9-a03a-fa9

ASL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王粤鸥

“GD在过去十年中有很好的业务表现,盈利能力很强。GD能始终保持技术和专家团队的更新和创新,GD的客户非常倚重GD,相信GD有能力为这些企业提升业务数字化水平。未来ASL将和GD共同在更大区域和更多行业一起拓展客户,并且在大数据,机器学习,开源和云能力以及其它新兴市场上加大投入。” ASL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王粤鸥这样表示。

2017-05-25-428cd924f3-3525-4e3a-893b-30f

华胜天成2016 年共投入研发费用 35862.27 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 7.47%,较去年同期增长98%。加大了对云计算、应用软件类研发投入,并持续投向服务器系统、基础软件、操作系统以及云计算方面。已有6款 Power 系列服务器、四大系列17 款存储产品以及面向大型政企客户的混合异构云管平台解决方案面向市场销售。

自主创新+资本运作 撬动大数据产业

华胜天成坚持“以高端计算系统产品为基础的行业大数据和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积极进行业务开拓和产业布局,力争缩短转型过程。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大高端计算系统自主产品、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力度、行业市场开拓;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参与产业基金等投资方式在大数据、物联网核心技术和行业应用上进行布局,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大数据和物联网紧耦合的业务模式。其中自主研发产品取得可喜成绩,新云 Power 服务器及存储产品自去年投放市场以来, 收入同比增长 156%。

同时,华胜天成也积极通过产业基金的方式, 在大数据、 物联网等方面进行布局,和该领域的优秀且具有增长潜力的公司形成紧密合作关系,构建了大数据和物联网紧耦合的业务模式,形成集数据采集、 运算、 管理和智能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链条,夯实了华胜天成作为大数据技术+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地位和实力。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007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