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王广芳:5G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边缘计算?

日期:2019-07-24点击:431

7月24日阿里云峰会开发者大会的IT基础设施云化专场中,阿里云边缘计算高级技术专家王广芳进行了边缘节点服务重大升级发布,同时与现场观众一同探讨了5G时代边缘计算的思考与技术实践。

_1

5G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边缘计算?

随着5G第一批牌照的发放完成,海量的终端设备连接到网络里来,数据经过网络的传输,做计算和处理,低延时、大流量、大连接的业务特点对网络和计算能力的挑战非常大,传统的云、端架构不足以支撑业务发展,这其中边缘计算就会发挥重要作用。

5G标准定义了超低延时、大流量和大连接,5G标准里面定义的延时是超低延时,空口的延时小于1毫秒,边缘计算把计算下沉到离设备和终端最近的一些边缘位置上,比如移动基站和汇聚的机房,将原来通信的节点变成计算的节点,解决了多级网络转发带来的延时消耗,实现真正的低延时。同时,为了应对大带宽和高并发,同样基于边缘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80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