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中科院院士梅宏:大数据对计算体系带来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丨数博会2019

日期:2019-05-25点击:430

在贵州举办的2019年数博会吸引了国内外各界目光,围绕大数据最新技术创新与成就,诸多学界、产业界、政界人士纷纷参与交流。在5月25日的“5G+大数据推动智慧社会数字化转型论坛”上,中科院院士梅宏发表了精彩演讲,重点谈到了大数据对计算体系带来的挑战以及应对之法。

TB1f171af1G3KVjSZFkXXaK4XXa.png

梅宏作为大数据领域权威专家,对大数据学术研究、工具开发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理解。他提到,大数据让信息技术整个体系进入一个重构的前夜,大数据的管理、处理方式正在发生深刻改变。比如,在芯片上探讨存算一体是一种可能的方向;比如,软件定义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软件开源+硬件开放有可能产生颠覆式机遇。

他提到了个人对于大数据的理解,谈到了三个现实中的挑战。但在挑战背后,他们的团队已经集结了最好的高校和阿里这种巨头企业的技术,做完了三批课题。未来,将追求高时效、低时延,多计算模型的融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370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