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acos: Namespace 和 Endpoint 在生产环境下的最佳实践

日期:2019-05-26点击:450

随着使用 Nacos 的企业越来越多,遇到的最频繁的两个问题就是:如何在我的生产环境正确的来使用 namespace 以及 endpoint。这篇文章主要就是针对这两个问题来聊聊使用 nacos 过程中关于这两个参数配置的最佳实践方式。

namespce

关于 namespace ,以下主要从 namespace 的设计背景namespace 的最佳实践 两个方面来讨论。

namespace 的设计背景

namespace 的设计是 nacos 基于此做多环境以及多租户数据(配置和服务)隔离的。即:

  • 从一个租户(用户)的角度来看,如果有多套不同的环境,那么这个时候可以根据指定的环境来创建不同的 namespce,以此来实现多环境的隔离。例如,你可能有日常,预发和生产三个不同的环境,那么使用一套 nacos 集群可以分别建以下三个不同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37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