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ubernetes系统

日期:2019-05-13点击:411

2019_05_14_204055
kubernetes发展史
k8s 即kubernetes,是用于自动化部署,扩展和管理docker等容器化应用程序的开源系统。本身是由google设计出来的一款很强的跨主机集群的自动部署、扩展以及运行应用程序容器的平台系统。它是由Joe Beda,Brendan Burns和Craig McLuckie创立,并由其他谷歌工程师,包括Brian Grant和Tim Hockin进行加盟创作,并由谷歌在2014年首次对外宣布。它的开发和设计都深受谷歌的Borg系统的影响,它的许多顶级贡献者之前也是Borg系统的开发者。在谷歌内部,Kubernetes的原始代号曾经是Seven,即星际迷航中友好的Borg(博格人)角色。Kubernetes标识中舵轮有七个轮辐就是对该项目代号的致意。
2015年7月21日Kubernetes v1.0发布。随着v1.0版本发布,谷歌与Linux 基金会合作组建了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CNCF)并把Kubernetes作为种子技术来提供。而由于其开源性现已经更新至v1.15版本。
什么是kubernetes
Kubernetes是一个提供以容器为中心的管理环境。它代表用户工作负载协调计算,网络和存储基础架构。这提供了平台即服务(PaaS)的大部分简单性,具有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的灵活性,并支持跨基础架构提供商的可移植性。同时Kubernetes还是一个可以作为构建组件和工具生态系统的平台,它可以融入新的方案并从新功能中受益,以便更轻松地部署,扩展和管理应用程序。这大大的简化特定于应用程序的工作流程,从而加快了开发人员的速度。最初可接受的即席编排通常需要在规模上实现强大的自动化。
kubernetes的独特性
kubernetes并不是传统的PaaS(平台即服务)系统。由于Kubernetes在容器级而非硬件级运行,因此它提供了PaaS产品常用的一些通用功能,例如部署,扩展,负载平衡,日志记录和监控。但是,Kubernetes不是单片,而且这些默认解决方案是可选的和可插拔的。Kubernetes提供了构建开发人员平台的构建块,但在重要的地方保留了用户选择和灵活性。
kubernetes特点
1、可移植: 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多重云(multi-cloud)

2、可扩展: 模块化, 插件化, 可挂载, 可组合

3、自动化: 自动部署,自动重启,自动复制,自动伸缩/扩展

4、快速部署应用,快速扩展应用

5、无缝对接新的应用功能

6、节省资源,优化硬件资源的使用

文章图片及相关学习资料来源:https://kubernetes.i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44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