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亿级消息系统的核心存储:Tablestore发布Timeline 2.0模型

日期:2019-05-13点击:371

背景

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社交类应用、消息类功能大行其道,占据了大量网络流量。大至钉钉、微信、微博、知乎,小至各类App的推送通知,消息类功能几乎成为所有应用的标配。根据场景特点,我们可以将消息类场景归纳成三大类:IM(钉钉、微信)、Feed流(微博、知乎)以及常规消息队列。因此,如何开发一个简便而又高效IM或Feed流功能,成为了很多架构师、开发人员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Timeline 1.0版模型

针对消息类场景,表格存储团队针对JAVA语言打造了一个TableStore-Timeline 1.0版数据模型模型(简称Timeline模型)。基于场景经验与理解,将消息场景封装成一个数据模型,提供了表结构设计,读写方式等解决方案供需求者使用。用户只需依托模型API,直接忽略Timeline到底层存储系统之间的架构方案,直接基于接口实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4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