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数据库POLARDB优势解读系列文章之②——高性价比

日期:2018-11-27点击:451

现在做任何事情都要看投入产出比,对应到数据库上其实就是性价比。POLARDB作为一款阿里自研数据库,经常被问的问题是:性能怎么样?能不能支撑我的业务?价格贵不贵?很显然,在早期调研阶段,对稳定性、可靠性很难有量化的指标时,性能的好快就成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决策因子。

POLARDB在一开始设计时就把性能作为一项关键的需求指标列入产品需求说明书,从架构设计到新硬件选型,再到代码实现,从驱动到分布式块存储,再到分布式文件系统和数据库引擎,打通整个技术栈做协同优化,最终才能保证性能上有数量级的提升。

高性能背后的技术

image.png | left | 827x469

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分享的这张架构图展示了POLARDB的内部细节。自下而上来看,POLARDB由__共享分布式存储PolarStore__,__分布式文件系统PolarFS__,__多节点的数据库集群PolarDB__和__提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363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