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优秀的技术人员只能待在底层吗?

日期:2018-10-22点击:326
img_062a463aeb773b6e5f88632269a074bc.jpe

相信关于某国企优秀技术人员出走的新闻大家都看到了,主要内容就是:

某研究所的一名底层科研人员离职后跳槽去了一家科技公司,年薪从原来的12w直接跃升到百万,当他走后不久,研究所发现整个火箭制造的科研项目无法继续顺利推进,一个底层员工竟然是整个项目的核心!如果不发生这件事,他可能一辈子也仅仅是个底层员工,不被重用!

想要学习Java高架构、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发、性能优化、Spring boot、Redis、ActiveMQ、Nginx、Mycat、Netty、Jvm大型分布式项目实战学习架构   师视频免费获取  架构群:614478470

其实这件事并不是个例,不仅仅发生在国企和研究所这样的单位,甚至整个互联网公司都普遍存在这种现象。最近曝出腾讯的技术落后,技术人员不被重视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难道技术人员只能待在底层没有出路吗?

我有几点想跟大家讨论分享:

1、放眼互联网,有些公司是技术驱动的,这里就不做广告是哪些公司了,对于走技术这条路的同学,这些公司其实是很不错的选择。

2、技术人员并不一定只做技术,很多时候综合能力的发展也是很有必要的,这里并不局限于转管理。

3、上面的同学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按照经验来说,作为优秀技术人员如果在当前公司得不到重用,不要期待公司的良心发现,果断跳槽你会发现世界很大。

其实整个趋势都是对我们技术人员有利的,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已经认识到技术的重要性,整个国企研究所也在慢慢改革,相信大家只要保持好自己的技术实力,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想要学习Java高架构、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发、性能优化、Spring boot、Redis、ActiveMQ、Nginx、Mycat、Netty、Jvm大型分布式项目实战学习架构师视频免费获取  架构群:614478470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JAVA高级架构】:https://jq.qq.com/?_wv=1027&k=5gMDouY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63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