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系统诊断小技巧(11):如何解决“问题复现了,但是捕捉数据进程因为CPU打满没有运行”?

日期:2018-08-23点击:364

引子

曾经搞过一个尴尬的案例。排查过一个CPU打满的问题。因为问题是在凌晨出现,而且非常随机。所以我们就准备了一个脚本,用来捕获占用CPU高的线程。但尴尬的是,问题复现了,我们的脚本偏偏在问题复现时,没有记录。推断是因为CPU打满,脚本没有机会执行导致的。

那么,CPU打满导致捕捉数据的进程没有运行的问题,能够解决吗?我们尝试回答这个问题。

亦步亦趋:了解Linux内核线程watchdog是怎么保证及时运行的

watchdog内核线程是检测Linux内核softlock机制的一部分,必须及时运行,除非是内核死锁了。如果我们把目光聚焦在用户空间,那么watchdog内核线程的运行设定是个合适的模仿对象。

理解watchdog的运行特点,需要稍微了解下Linux的调度策略和chrt(1)工具。

Linux支持多个调度策略,在“实时”的调度策略上又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90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