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重庆银行牵手阿里云 全面启动金融智能化转型

日期:2018-08-23点击:345

8月24日,在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重庆银行与阿里云共同启动“金融智能化转型战略合作”,将云计算、人工智能、IoT等技术全面运用到金融领域,探索传统金融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ebda94a7d86a3112f4eb2f081933ecfab706faca

当数字经济大潮来临,如何利用数字技术支持金融领域的智能化转型成为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此背景下,重庆银行正在基于蚂蚁金服、阿里云提供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运营及平台技术能力,构建具备智能风控、数字化营销的移动智慧银行平台,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立体服务体系。

同时,重庆银行计划引入脱胎于阿里巴巴集团、历经双11淬炼的“数据中台”技术,构建银行内部数据治理和数据运营的一体化平台,实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管理,加快整体业务的智能化升级。“数据中台”可以打破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烟囱式IT架构,从而打通了数据孤岛,实现了“一切业务数据化”的目标,带来了持续的高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902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