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图灵奖得主展望新黄金时代,拿什么拯救摩尔定律?

日期:2018-06-10点击:495

ISCA是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顶级会议,本届ISCA的亮点无疑是新当选的图灵奖得主、体系结构领域的两位宗师级人物John L. Hennessy和David A. Patterson做的特邀报告。

本文将先从两位图灵奖得主的报告讲起,总结会议关键技术趋势,展现与会专家的观点与评论,最后对论文接收和子领域热度等会议情况进行介绍。

从这届会议中可以发现四大关键技术趋势,

  1. 专用架构与软硬件协同设计将是未来专有化架构研究趋势,也将是走出摩尔定律困境一个富有前景的方向

  2. 神经网络加速器开始从设计走向落地;

  3. 由于Meltdown和Spectre,硬件安全性得到更多关注。安全领域的研究方法除软件、系统,也需要从体系结构的层面来进一步加强;

  4. RISC-V为敏捷开发提供了可能,未来可能成为开源硬件的基础。

e973a8c7d9f8c40e4829732ac48a3419e7ac2a00

如何走出摩尔定律困境?Keynote演讲人、Faceb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14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