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RDS 柔性事务漫谈

日期:2018-06-03点击:469

DRDS 是阿里云提供的一款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它的原型是在阿里内部使用了 10 年的数据库中间件 TDDL。DRDS 在 TDDL 提供的数据切分和 SQL 路由能力上,强化了分布式查询,事务和水平扩容能力。

什么是柔性事务?

在分布式数据库中,数据存储在多个节点将引入两个问题:

  • 分布式事务 - 业务需要更新多个节点的数据。
  • 全局二级索引 - 查询无法准确的定位数据位于哪个节点。

由于全局二级索引的同步依赖于事务,因此 分布式事务 是所有分布式数据库产品都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这一问题的关键是 —— 数据存储在多个节点,原本在单机数据库上不难实现的 ACID 特性在分布式环境下变得困难:

  1. 因为网络通信的不可靠,事务的原子性需要用多次日志和网络通信来保证。
  2. 存储节点的增加,放大了单个存储节点在事务过程中出现故障的风险。
  3. 用锁实现的事务隔离性,在故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92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