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isual Studio2017 数据库架构比较

日期:2018-05-06点击:425
原文: Visual Studio2017 数据库架构比较

一、前言

开发的时候在测试服务器上和线网服务器上面都有我们的数据库,当我们在线网上面修改或者新增一些字段后,线网的数据库也需要更新,这个时候根据表的修改记录,然后在线网上面一个一个增加修改很浪费效率而且容易出错,那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呢?有!那就是VS自带的架构比较功能。

个人觉得在初期一个开发除了掌握必要的开发知识外,对开发工具的使用和了解程度同样是至关重要的。就想对API了解程度一样,熟练的使用让你开发起来得心趁手。

二、关于

Visual Studio 2005版本开始,VS就开始支持“比较和同步数据库架构”,微软如此早就实现这个功能说明这是一个我们会经常用到一个功能。这个功能我们自己也可以实现(在SQL Server中实现视图、存储过程及表结构的比较),也可以将其打包成一个工具(自己开发MSSQL架构和数据对比小工具)。对于新手来说稍微麻烦一些,这里就不做多说,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三、开始演练

本次演练使用VS2017自带的SQL Server工具比较两个数据库的架构并同步目标的架构和源的架构。

1.准备两个要比较的数据库

我这里有两个数据库,一个是本地的,一个是测试服务器的。本次演练我将连接这两个数据库。

2.连接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

所谓的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也就是字面的意思(源>目标)将源数据中新增修改的同步到目标数据库中。

首先我们打开VS>工具>SQL Server>新建架构比较。

image

选择源

image

我们选择数据库,点击选择连接

image

连接源服务器并验证,别忘记了选择数据库

image

选择目标 操作和选择源一样

image

连接目标服务器并验证,别忘记了选择数据库

image

3.比较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

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都选择完成后,点击左上角“比较”开始比较两个数据库

image

下面就是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的差异

image

4.更新目标数据库

比较完成后选择左上角的更新,就会更新我们选择要更新的字段数据(图中红标圈住的字段)

image

image

数据的同步其实就是差异生成对应的脚本,然后在目标数据库执行。选择查看结果就可以看到部署脚本

image

看到提示我们知道更新完毕了。然后我们再执行“比较”看一下差异。

image

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刚才同步的已经同步完成了,如果想全部同步,全部勾选就是啦,架构比较就是这么简单,本次演练就到这里。

四、常见的问题

1.为什么我的界面和你的不一样
答:我这vs2017带的工具,相比较其他版本可能会存在些差异,但是大体操作是一样的。

2.为什么有些我会更新失败
答: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这是因为可能因为这个操作会导致目标数据丢失,或者是因为权限不足等原因。这个我是手动操作的,你们要是知道好的解决办法可以留言给我哦。

(48,1): SQL72014: .Net SqlClient Data Provider: 消息 50000,级别 16,状态 127,第 6 行 检测到行。由于可能丢失数据,正在终止架构更新。 (43,0): SQL72045: 脚本执行错误。执行的脚本: IF EXISTS (SELECT TOP 1 1 FROM [dbo].[CR_ClassRingNewsFeed]) RAISERROR (N'检测到行。由于可能丢失数据,正在终止架构更新。', 16, 127) WITH NOWAIT; 执行批处理时出错。 

参考:演练:比较两个数据库的架构

 

搜索

复制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879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