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国缺芯之痛】国产芯占有率多项为0,为什么中国人设计不出好芯片?

日期:2018-04-17点击:392

“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

但半导体不是。

不久前,美国官方发起了对中兴长达7年的封杀,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出售一切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

紧接着,路透社曝出华为解雇在美国的5名员工,其中有员工为华为在美国站稳脚跟而奔走了8年之久。

“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这是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昨天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说的一句话。华为一直积极拓展美国市场,但似乎与美利坚越行越远。

现在,中国全球唯二的两家通讯巨头,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中兴更是因为元器件依赖美国,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有可能遭受灭顶之灾。

猛回头。改革开放正好40周年,我们在关键技术上依然会被“掐脖子”。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但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主流产品仍然集中在中低端

警世钟。有些曾经辉煌一时的企业,由于基础能力上的欠缺,强烈依赖第三方的先进IP核、先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27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