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人民日报》三问区块链

日期:2018-04-16点击:620
1620

在三月份两会将要召开的当口,《人民日报》三问区块链,表明官方的坚定立场:积极拥抱新事物,理性警惕概念炒作、集资圈钱等违法犯罪行为。

区块链第一问,“江湖传说—神秘的区块链”:《人民日报》给出的区块链广义定义是一种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和计算范式,即其本质是一种计算范式。这种计算范式有其特殊的块链式数据结构,能够验证和存储数据。其还能够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安全。

看上去有些复杂的定义,简单来说,就像是上学时学的某个公式或定理,只要有数据就能套用里面,得出某种结果,而这种结果能帮我们解决实际问题。

关于第二问和第三问,《人民日报》肯定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公益、监管、大家等多领域痛点难点的积极作用。很明显,区块链技术能够帮助不同领域高效透明而安全的运作。而第三问担忧的是目前区块链技术的不成熟和应用场景有限,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238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