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使用last命令找出是谁重启了你的服务器(linux)

日期:2018-04-14点击:415

在运维过程中,经常出现推锅的情况,在我运维Azure的时候,有时会发生服务器重启,因为厂商没有把服务设置成开机自启的状态,在夜间重启后,到中午才发现服务有问题(MD,我想问问你们是干什么吃的),发现服务有问题,怀疑服务器重启啦,推锅活动开始了,厂商开发推锅运维,运维推锅监控,然后在推锅Azure,不过有多一半的问题是因为Azure虚机所在的物理节点故障导致虚机迁移(我不是在黑Azure,说实话易用性比不上国内的阿里云,但是如果你用的是全windwos架构,那你选择Azure是没错的,因为它可以和你本地的服务无缝迁移)说了这么多,就是一个服务器重启的事,还有一个就是就是因为服务崩了,导致服务不能正常工作,但是厂商就会推锅给运维,说是服务器重启了,没办法,你就要给他证明不是服务器的问题,现在的运维工作往往就是这样,所以我们可以使用last命令去查看重启记录还有登陆记录。


img_e6c0ed5cba59e374d396de3ee3f8e0f5.png
image.png

其中:
第一列:用户名
第二列:终端位置。(pts/0通过ssh或者telnet远程连接的用户,tty:直接连接到计算机或者本地用户)
第三列:登陆IP或者内核(看到0.0或者什么都没有,意味着用户通过本地终端连接,除了重启,内核版本会显示在状态中)
第四列:开始时间(如:sun apr 3 :四月三号星期天)
第五列:结束时间(still login in 还未退出,down:直到正常关机,crash:直到强制关机)
第六列:持续时间
命令参数:


img_76bae5dab624b57502431193f7b3a99b.png
image.png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66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