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警告!中国90%AI初创企业将在两年内落败出局

日期:2018-08-27点击:376

清算的日子即将来临?

自从5月份Piekniewski博客的一篇“AI Winter Is Well On Its Way”引起轩然大波之后,关于AI寒冬的论调就没有停止过。

现在,更悲观声音又响起。

《南华早报》近期报道,光大新经济投资负责人艾渝认为,市场去芜存菁,中国90%的AI初创将会落败出局。

艾渝负责管理约300亿元人民币(44亿美元)基金,其投资的初创企业包括美团点评、爱奇艺、商汤科技、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

这些公司中只有不到5%的公司营收达到10亿元,但却以高昂的估值吸引了巨额资金。艾渝预测,未来两年,90%的中国AI初创企业将面临“巨大困难”,而且资金紧缩“今年尤为明显”。

主要原因不仅来自国家去杠杆化和经济放缓所造成的资金紧张,还来自技术商业化面临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七成AI融资流向中国,未来两年AI初创公司将举步维艰

根据清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95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