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DN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的探索——2018亚太CDN峰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8-04-11点击:451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51CTO.com原创稿件】2018年4月11-12日,2018亚太CDN峰会于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三层大宴会厅隆重召开,来自各地的主流CDN厂商共同参与将到来的CDN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的探索。本届峰会不仅涵盖每年一度峰会都讲到的电视云、直播、OTT等必备话题,也有人工智能、区块链、短视频等不同于往年的崭新内容。

上午的CDN***论坛,主要议题为CDN发展趋势及标准化工作,以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曙光、广电总局资深广电专家杜百川两位领导的致辞为开端。之后依次是阿里云视频云总经理朱照远、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腾讯云CDN副总经理兼***架构师邓独、网心科技***架构师李浩、金山云高级总监武爱敏和北京华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长水七位业界大咖进行了精彩分享。

工信部发放内容发放网络业务经营许可突100家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曙光先生在致辞中说道, 截止到2018年,工信部发放的内容发放网络业务经营许可已经突破100家,CDN行业的参与者正在不断快速、稳定地提高,并发式的流量带来了大量的机遇,也带来了价格上的挑战,CDN的市场从蓝海杀入血海,传统的CDN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以流量定义价格的业务形态、业务模式急需迭代更新。

一方面,随着武器、边缘计算、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对整个网络架构,以及用户互联网使用习惯的影响,同样也影响到下一代的CDN的未来的走向。另一方面,随着整个市场竞争白热化,流量单价的降低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现象。在拦腰砍断的现状下,如何为行业建立一个健康的收费模式也成为重要的话题。

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安防、P2P、区块链等方式支持CDN的业务、降低CDN成本,也成为不断上升市场环境中不得不面对的巨大的挑战。

以太坊是一个可编程区块链

广电总局资深广电专家杜百川先生在主题为《少炒作,多实践,区块链技术广电应用探讨》的报告中讲到,区块链技术不仅可以解决重复支付问题,而且还可以解决一群人需要就一系列事实达成共识等其他挑战,激励技术人员创建新的区块链模型,这些模型具有以下三个特征:存储在分类帐上的内容、用于达成一致意见的处理过程及分类账被许可的程度。

公共区块链以太坊(Ethereum)技术,创建于2014年,以太坊运行在公共P2P网络上,利用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ETH)并以块形式存储信息,但具有更广泛的功能。

相对于比特币区块链技术专门用于存储有关交易信息,以太坊提供了一个内置的编程语言和一个开放式的平台,使用户可以创建***种类的非中心化应用程序。换句话说,以太坊是一个可编程区块链,有人称其为世界上***个分布式电脑。

在一个P2P网络中进行分布式计算,必然会导致计算速度变慢和更贵,也创建了一个达成共识的数据库,能够同时和***性地向所有参与者提供数据。

亚太CDN峰会自2013年举办首届峰会以来,每年都囊括了亚太地区扩展至整个世界范围内的主流CDN厂商,就内容分发网络领域一系列的政策、技术、产业、标准、增值业务等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据悉,本届峰会除了CDN***论坛,下午,明天还有电视云论坛、短视频论坛、视频云论坛、新技术论坛、运营商论坛、国际云论坛等多个分论坛,干货满满。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王雪燕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804/57028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